您好,湖北成龙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20年老司机告诉你!关于机油你可能不知道的秘密……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20年老司机告诉你!关于机油你可能不知道的秘密……

日期:2016-12-21  人气:252 次

多久更换机油?很多司机朋友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 换早了,感觉会浪费,多花钱。换晚了,又怕对车不好……

    去4s店问,一般告诉你5000公里换一次,你会觉得4S店想赚你钱。 网上看15000公里换一次,结果几年后发动机故障不断,下面跟大家说道说道机油的保养问题。

none="shifuMouseDownCard('shifu_c_029')">
机油的保质期是多久?

一般来说,包装好的机油保质期一般为4-5年。为什么要强调一下包装好的机油?因为机油的变质主要与水分、和氧有关系。

   机油中的很多添加剂会因为水分而失效,加速机油氧化变质的过程,而且机油氧化以后产生的物质会进一步影响机油,如此恶性循环下去。正常情况下机油中的含水量在0.03%以下,当含水量超过0.1%时,机油中的添加剂就失效了 。                                      
什么时候该换油

通常来说更换机油有两个依据,一个是公里数,一个是时间,以先到者为准。
 


公里数:车辆在出厂的时候厂家会有建议的机油推荐还有换油里程;如果是后期想换其他的品牌,在机油的瓶身也有建议的里程数,根据实际的用油情况观察进行换油;

时间:在一些有卡车的卡友,不经常接活,或者跑长途的时候比较少,这就造成在建议的时间内达不到相应的里程数,那么就该一直等到里程数达到再更换机油吗?答案是不对的,里程数达不到,也要按照建议的时间进行更换机油。避免降低发动机的寿命。

机油变黑就该换?

目前市面上的机油质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可靠的,在更换机油之后,原有的油泥等杂质就会溶解在机油当中,这时就会出现机油在一段短时间之后就会变黑,这属于正常现象。

加注剩余机油要做好密封

纸膜一次性的,破了就没法复原。怎么办?

告诉大家一个土办法,可以找一个薄塑料袋,对折几下但是别太厚,套在瓶口上再拧上瓶盖,这样密封效果会更好一点。同时要注意机油放在干燥凉爽没有阳光的地方。

但是就算这样,密封性也不可能与原理未拆封时候一样,一般来说,这样的机油还能再保存半年左右,超过半年就不建议再继续使用了。


作为一名20年老司机,

今天给卡友们推荐一款来自新加坡的机油产品:

SPC狮王系列机油


这家新加坡SPC机油工厂,四十年来因为国际关系迟迟没能进入中国零售市场!

这次!他们发狠了,奋力进入中国市场!力求改善老牌机油垄断地位的高价,以及假货充斥的恶劣市场局面!


 

 

 


 


上一条: 上市接近10年的解放J6再次迎来了改款,预计明年初上市 ! 下一条: 彭州偷油贼事件曝出惊人内幕! 四川遍地偷油贼! 没有安全的服务区! 入川卡车司机千万小心了!
在线留言 18672280217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