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湖北成龙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危险品车超载不按规定装货有什么危害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危险品车超载不按规定装货有什么危害

日期:2017-11-06  人气:238 次


(一)无证运输。少数剧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受经济利益驱动,存在侥幸心理,在尚未申领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情况下,非法从事剧毒化学品营运,致使公安机关不能及时掌握剧毒、爆炸等危险化学品流向。非法从事运输危险化学品一般采用上述普通货车作为载运工具,不具备或者缺少槽罐质量检测合格证、悬挂危运标志灯、牌等,同时车上没有配备持证上岗的专业押运员;无证运输车辆将是我们交通主管部门打击的重点对象。此类车辆一但上道路行驶,将是一枚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引爆。
 


  (二)安全设施不全。部分运输危化品车辆没有按照规定悬挂安全警示标志、反光膜、警示牌等,有些车辆的车体、车辆本身性能等未经过安全技术检验就上路行驶,此类车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三)货物混装。运输危化品车辆一般只装载同类化学品,不同性质的危化品不能同车混装,如雷管、炸药不得混装一车,氧化剂与硫酸、铵盐、过氧化物等不能混装一车,有的甚至在运送的普通货物中夹带危化品或将危化品匿报、谎报为普通货物运输的。这样混装、夹带危化品很容易引起多种化学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一但发生交通事故,将发生更为严重的危害后果。


  (四)超速行驶。部分运输企业为了多创造经济效益,增加运输次数,尽可能节省运输时间,普遍存在超速行驶的现象,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由于超速行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后果将是雪上加霜。


  (五)超载行驶。为了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超载行驶成为常态化,车辆超载行驶时,其轮胎、制动、转向等机件安全性能将大打折扣,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行驶当中遇到紧急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六)未按指定时间、路线行驶。除不可抗力外,危化品运输车辆应当按照《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核准载明的指定路线、时间和速度运输。未向公安部门报告,不得擅自进入危化品车辆禁止通行区域。危化品车辆未按公安部门指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的,将大大增加事故发生的概率,一但发生交通事故,相关施救部门将措手不及,并且极易引发二次事故,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失。


上一条: 危险品车新规定 下一条: 铝合金运油车
在线留言 18672280217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