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湖北成龙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国内首批中置轴轿运车投入运行!新GB1589后,中置轴货车列车火了!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国内首批中置轴轿运车投入运行!新GB1589后,中置轴货车列车火了!

日期:2016-12-21  人气:285 次

日前,中国重汽销售部承接了50辆中置轴轿运车订单,该款车由中国重汽与天津劳尔工业有限公司联合,成功开发出4×2豪瀚J5G 轿运车专用底盘是国内第一批运行的中置轴轿运车车辆。

2016年12月8日,天津劳尔工业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中置轴列车已投入实际运营。该车采用东风天锦6X2底盘,可运载8~9辆商品车。

 

此车可装载车长为4500mm以上的乘用车4台,可装载车长4500mm以下乘用车5台。

 

中置轴货车列车其实在很早就在国内进行了试点工作,再借助新版GB1589的落地。国内很多车企纷纷都进入了中置轴列车的竞争中来,作为货车列车的一种特殊形式的中置轴车辆运输列车,发展的速度最为快,目前出现11种中置轴轿运车。

 

从最初在北京车展、广州车展等展会活动的公开亮相,以及公告上的中置轴车辆运输挂车的出现,再到12月初,劳尔与东风商用车联合研发的中置轴轿运车已经在天津正式上牌,这标志着在接下来会有更多的中置轴轿运车上路,其发展前景也一片大好。

 

同为中置轴货车列车,但为何中置轴厢车的发展远不及中置轴车辆运输挂车?造成这一局面的因素有很多,第一,中置轴车辆运输列车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双排轿运车的治理,其作为新车的身份为轿运车市场增添新的活力,让轿运车车型向标准化方向发展;第二,轿运车市场的需求量很大,商品车运输离不开轿运车;第三,国家对于该车型的大力支持。

●  陕汽、红岩都有 厢式中置轴货车列车

中置轴挂车在轿运车市场风生水起的同时,中置轴厢式挂车市场自然也不是完全没有动静。在今年此类的中置轴货车列车也在不断地向更加成熟化方向靠拢,联合、陕汽、红岩的中置轴货车列车已经崭露头角,新政策的影响突显。

 

目前已经出现了联合卡车、沃尔沃、重汽T5G的厢式中置轴货车列车的试验样车。联合卡车提前做好了准备,主车为U380载货车,后部为两轴中置轴厢式挂车,主车和挂车的的箱子长度都为7.82米,中置轴挂车的箱体单元7.82米与欧洲法规标准一致。此外联合卡车也在工信部公告上申请了中置轴车辆运输挂车的公告,其中置轴车辆运输列车也会很快上市。

 

 

前不久我们又了解到,陕汽为应对新国标的变化,开始了中置轴厢式挂车的研发,其中置轴货车列车也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该货车列车主车采用了陕汽X3000底盘,可提升后桥,搭载潍柴430马力发动机。中置轴厢式挂车以及载货车上装部分都来自于中集。

 

除了上面的几种厢式中置轴挂车,在中置轴市场未雨绸缪的上汽红岩自然不会落后。近日,我们就看到了红岩中置轴货车列车的身影,主车部分是红岩杰狮4X2的载货车。根据最新的GB1589来说,两轴车载货车长度放宽到12米,货箱能做到9.6米,该车很有可能采用的是9.6米的货箱。具体参数还要等官方具体的信息。

 

后部为上汽红岩的二轴的中置轴厢式挂车,通过牵引销与前部载货车相连,组成了中置轴货车列车。目前该车总长度还并不清楚,从法规规定来猜测,如果载货车做到12米,后部厢车在7米多,最终总长不超20米。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和联合一样前后箱子都在7米多。

●  中置轴货车列车? 欧洲与中国的规定

 

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什么是货车列车?根据GB1589中的定义显示,货车列车是货车和牵引杆挂车(全挂车)或中置轴挂车的组合。通俗来讲就是包括全挂列车和中置轴货车列车两种。全挂车我们就不多说了,新GB1589后中置轴挂车组成的货车列车才是重点,今天就主要提提中置轴货车列车的事。

 

 

在欧洲法规中规定,中置轴货车列车的整车最大长度限值为18.75米,驾驶室后面载货区域的最前外部端点到挂车最后端点的最大限值为16.4米(含牵引杆)。后部的中置轴挂车长度限值为12米,箱体货运单元限值为7.82米。

 

在国内,从车辆制造标准GB1589规定,货车列车的长度限值为20米,其特殊形式中置轴车辆运输运输列车长度限值为22米,车宽为2.55米(冷藏车2.6米),高度限值4米。中置轴挂车主要分为了中置轴车辆运输挂车和中置轴厢式挂车两种形式。后部是厢车的中置轴货车列车长度限值20米,车厢长度限值定为8米(不包含中置轴车辆运输挂车)。国内外对中置轴货车列车的长度规定差距并不大。

●  编后语:

货车列车在国内还有待进一步发展,中置轴车辆运输列车作为货车列车的的一种车型,从各家争鸣到如今正式上路,其在国内的发展速度最为快。而中置轴厢式挂车组成的货车列车,在今年也借新政策之势有了新的进展,联合、陕汽、红岩的货车列车已经出现。


上一条: 山东垦利油罐车爆炸 下一条: 消防洒水车注意事项
在线留言 18672280217

点击展开